各項招生防疫應變措施

111學年度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第二階段到校甄試(111/6/18)

111學年度大學部單獨招收身心障礙學生考試(111/6/11)

  • 鑑於國內近期COVID-19疫情進入廣泛社區流行,本校為降低考生跨區域移動或群聚染疫風險,依據本招生簡章「伍、考試項目」之注意事項第五點規定(簡章第8頁)取消111年6月11日星期六)「到校面試)」考試項目改為僅採書面資料審查評比
  • 原定「到校面試)」考試項目的配分占比(60%),將調整至書面資料審查,前開書面審查資料以考生報名時所寄繳之資料為主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繳件。因此應變方案調整後的全體考生評比方式一致,故仍以原定簡章招生名額錄取,不提供外加名額
  • 另原定111年6月15日(星期三)寄發成績通知單、111年6月20日(星期一)寄發評定結果、111年6月24日(星期五)16:00前正取生完成報到等招生日程仍依簡章規定,不受疫情影響。

111學年度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複試(111/5/21)

近期國內疫情快速擴散,考量考生南來北往的不可避免性,為落實防疫保護考生健康安全,避免移動或群聚染疫風險。依據111年5月17日本校110學年度第二學期招生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1次會議決議,本次考試因應疫情應變措施詳細說明如下:

  • 金融管理系、流通管理系、行銷管理系、電腦與通訊系、兒童與家庭服務系、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
    1. 取消111年5月21日到校之第二階段複試評分項目:面試
    2. 所有申請生之該項目成績均不予採計,並將該複試評分項目成績所占甄試總成績比例平均分配至其他有成績甄試項目計算甄試總成績,甄試總成績取至小數第2位,第3位四捨五入。
  • 室內設計系、動畫與遊戲設計系、電子競技與電腦娛樂科學系、表演藝術系、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及資訊工程系。
    1. 第二階段複試評分項目不受疫情影響。
    2. 成績計算依招生簡章原規定辦理。
  • 取消111年5月21日到校之第二階段複試評分項目(面試)後,面試成績均不予採計,並將面試成績平均分配至其他有成績甄試項目計算甄試總成績,甄試總成績取至小數第2位,第3位四捨五入。取消到校第二階段面試系別之成績配分異動詳如下表:
系別甄試評分項目原佔總成績比例調整後佔總成績比例
電腦與通訊系面試30%0%
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審查60%75%
學科能力測驗加權平均成績10%25%
金融管理系面試60%0%
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審查30%60%
國文學科能力測驗成績10%40%
流通管理系面試50%0%
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審查40%65%
國文學科能力測驗成績10%35%
行銷管理系面試70%0%
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審查20%55%
國文學科能力測驗成績10%45%
兒童與家庭服務系面試20%0%
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審查70%80%
國文學科能力測驗成績10%20%
社會工作學士學位學程面試20%0%
學習歷程備審資料審查70%80%
國文學科能力測驗成績10%20%
  • 其餘招生系別,因考試項目無異動,成績計算依招生簡章原規定辦理。
  • 取消到校第二階段面試系別,因複試考試項目減少,退費金額如下表列,以掛號郵寄『支票』方式退費給考生
身份別原報名費取消面試後報名費應退報名費
一般考生1000800200
中低收入戶考生40032080
低收入戶考生000
    1.  
  • 其餘招生系別,因考試項目無異動,故無退費。

111學年度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單獨招生【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111/5/21)

近期國內疫情快速擴散,考量考生南來北往的不可避免性,為落實防疫保護考生健康安全,避免移動或群聚染疫風險。依據招生簡章【附錄四-因應疫情升級相關預備措施】規定,本次考試因應疫情升級應變措施詳細說明如下:

  • 考試方式:

取消111年5月21日之到校面試(含術科)全數考生改採視訊面試。

(1)視訊面試以Google Meet辦理,考生需有Google 帳號,辦理原則詳如『樹德科技大學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單獨招生視訊面試作業辦理原則』。

(2)成績配分則更改為視訊面試佔總分100

  • 錄取生報到方式:

取消錄取生現場報到,改採通訊報到方式辦理。

※請繼續點選查看下方各項說明~↓↓↓

  1. 視訊面試以GoogleMeethttps://apps.google.com/meet/)進行,使用者需有Goolge帳號。無Goolge帳號者→可立即免費註冊
  2. 建議使用電腦,確保網路收訊穩定,若電腦無內建視訊鏡頭及麥克風,請記得架設視訊鏡頭及麥克風;若使用手機、平板等設備,請事先下載安裝GoogleMeet APPAndroid   IOS ),建議準備耳麥,以確保通話品質,並事先找同學測試,確認鏡頭、麥克風、耳機等設備功能是否正常。
  3. 本次考試Google Meet視訊網址:https://meet.google.com/qym-dypo-jho
  4. 正式視訊面試前2天111/5/19 (四)~111/5/20(五)】,每天PM14:00~PM18:00,由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與考生雙方進行考試前連線測試。每位考生均應自行於前述時間內點選連結https://meet.google.com/qym-dypo-jho進行考試前連線測試
  5. 考試前連線測試111/5/19 (四)~111/5/20(五)及正式視訊面試111/5/21(六)】使用的GoogleMeet視訊網址相同(https://meet.google.com/qym-dypo-jho)。
  6. 考試前連線測試及正式視訊面試前,考生應親自手持身分證或具有相片之證件自拍後,將自拍後的照片以Google表單(https://forms.gle/YusK236vf74GrMf47)進行網路上傳報到。
  7. 請準時在正式視訊口試所排定之個人報到時間內,連線報到並再次進行測試。測試完成,請考生勿離線,需在線上等待正式視訊口試。
  8. 正式視訊面試時間若考生未能準時應試,得另外安排於正式視訊面試期間【111/5/21(六)】內之其他時間再接受視訊面試(以一次為限)。
  9. 考生須自行選擇網路連線速度順暢之適當場所進行視訊面試,確保面試過程不受干擾。
  10. 正式視訊面試時,不得有他人在場,考生須利用攝影鏡頭環繞掃視所在場所,以資證明。
  11. 視訊面試過程全程由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錄影。考生不得有拍照、錄音(影)等各種記錄行為。
  12. 本原則如有未盡事宜,依相關法令及誠實信用原則公平辦理。
  1. 考生自我介紹,如果有運動相關的經歷或是最佳運動成績,也請補充說明。(1分鐘內)
  2. 面試委員將提問考生運動休閒相關專長與能力。

111學年度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單獨招生【電子競技與電腦娛樂科學系】(111/5/21)

近期國內疫情快速擴散,考量考生南來北往的不可避免性,為落實防疫保護考生健康安全,避免移動或群聚染疫風險。依據招生簡章【附錄四-因應疫情升級相關預備措施】規定,本次考試因應疫情升級應變措施詳細說明如下:

  • 考試方式:

取消111年5月21日到校術科考試及面試(含書面資料審查)全數考生改採視訊面試(含書面資料審查)。

(1)視訊面試以Google Meet辦理,考生需有Google 帳號,辦理原則詳如『樹德科技大學電子競技與電腦娛樂科學系重點運動項目績優學生單獨招生視訊面試作業辦理原則』。

(2)將簡章第8頁規定之書面資料繳交項目(請製作成PDF檔,檔名為准考證號+姓名)E-mail至ees@stu.edu.tw請於111年5月20日21:00前準時繳交,以免影響評分。

(3)成績配分更改為視訊面試(含書面資料審查)佔總分100分。其中,視訊面試佔總分80%、書面資料審查佔總分20%。總分同分參酌依序為1.視訊面試、2.書面資料審查。

  • 錄取生報到方式:

取消錄取生現場報到,改採通訊報到方式辦理。

※請繼續點選查看下方各項說明~↓↓↓

  • 建議使用電腦,確保網路收訊穩定,若電腦無內建視訊鏡頭及麥克風,請記得架設視訊鏡頭及麥克風;若使用手機、平板等設備,請事先下載安裝GoogleMeet APP( Android  |  IOS ),建議準備耳麥,以確保通話品質,並事先找同學測試,確認鏡頭、麥克風、耳機等設備功能是否正常。
  • 本次考試Google Meet視訊網址:https://meet.google.com/aup-kebe-etz為讓視訊面試順利進行,請考生先行修改個人Google帳號名稱為『准考證號後4碼姓名』。(例如:王小樹的准考證號為111B301999,則Google帳號名稱請改為:1999王小樹,可參考下方教學影片學習如何更改Google帳號名稱。
  • 正式視訊面試前2天111/5/19(四)~111/5/20(五)】,每天PM18:00~PM21:00,由電子競技與電腦娛樂科學系與考生雙方進行考試前連線測試。每位考生均應自行於前述時間內點選連結https://meet.google.com/aup-kebe-etz進行考試前連線測試
  • 考試前連線測試及正式視訊面試當天,請考生於線上報到及應試時出示有照片之雙證件,由工作人員驗證。(例如:身份證+健保卡、身份證+駕照、身份證+學生證)
  • 請準時在正式視訊口試所排定之個人報到時間內,連線報到並再次進行測試。測試完成,請考生勿離線,需在線上等待正式視訊口試。
  • 正式視訊面試時間若考生未能準時應試,得另外安排於正式視訊面試期間【111/5/21(六)】內之其他時間再接受視訊面試。(以一次為限)
  • 考生須自行選擇網路連線速度順暢之適當場所進行視訊面試,確保面試過程不受干擾。
  • 正式視訊面試時,不得有他人在場,考生須利用攝影鏡頭環繞掃視所在場所,以資證明。
  • 視訊面試過程全程由電子競技與電腦娛樂科學系錄影。考生不得有拍照、錄音(影)等各種記錄行為。
  • 本原則如有未盡事宜,依相關法令及誠實信用原則公平辦理。

  1. 考生自我介紹。(3分鐘內)
  2. 評審得要求考生以口頭或遊戲直播方式,展現考生專長領域與能力。
  3. 考生可選擇以講稿或即興方式,完成主播或賽評術科考試。

111學年度博士班入學考試(111/5/14)

為符合招生公平及防疫需求,依據樹德科技大學111學年度博士班入學考試招生簡章附錄三『因應疫情升級相關預備措施』與最新疫情狀況,調整疫情升級相關預備措施說明如下:

一、個別考生有下列情況,且於考前檢具相關證明,個別考生可申請取消到校口試,改採視訊口試(以Google Meet辦理,考生需有Google帳號,辦理原則詳如『樹德科技大學博士班入學考試視訊口試作業辦理原則』)及取消現場報到改採通訊報到:

(一)尚未解除隔離之確診個案。

(二)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或「自主健康管理」者。

二、如受疫情影響導致本校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時:

(一)取消到校口試,全數考生改採視訊口試(以Google Meet辦理,考生需有Google帳號,辦理原則詳如『樹德科技大學博士班入學考試視訊口試作業辦理原則』)。

(二)取消錄取生現場報到,改採通訊報到方式辦理。

三、隨疫情發展影響,本校得配合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公布最新規定,再次修正公告調整辦理相關事項於本校招生考試服務網後施行。招生考試服務網https://reg.aca.stu.edu.tw/

四、本說明以外之其餘事項,悉依招生簡章規定辦理。

※請繼續點選查看下方各項說明~↓↓↓

  • 依據樹德科技大學111學年度博士班入學考試招生簡章附錄三「因應疫情升級相關預備措施」與最新疫情狀況,採用視訊口試時適用
  • 視訊口試以GoogleMeet進行,請自行下載安裝,並且確認使用無虞。視訊口試網址:另行公告
  • 考試前應注意事項:
    1. 確保網路收訊穩定,鏡頭、麥克風、耳機等設備功能正常(建議使用耳麥),並且事前確保有良好的通話品質。
    2. 為讓視訊口試順利進行,需先行修改個人Google帳號名稱為:「准考證號後4碼姓名」(例如:王小樹的准考證號為111B301999,則Google帳號名稱要改為:1999王小樹)。
    3. 口試前由人類性學研究所與考生聯繫,進行考試前連線測試【111/5/11~111/5/13】,網址為正式考試時之網址。每位考生均應在約定時間時進行連線測試。
    4. 測試時考生需出示准考證及身分證。
    5. 考試前一天【111/5/13】中午12點前,考生需將口試報告檔案傳給性學所,email會於連線測試時公布。
  • 考試當天應注意事項:
    1. 考生須選擇網路連線速度順暢之適當場所進行視訊口試,以確保口試過程不受干擾。
    2. 正式視訊口試當天【111/5/14(六)上午】攜帶准考證及身分證,於線上報到及應試時出示,由工作人員驗證(沒有收到准考證者,出示有照片之雙證件。例如:身份證+健保卡、身份證+駕照、身份證+學生證)。
    3. 請準時在正式視訊口試所排定之個人報到時間內,連線報到並再次進行測試。測試完成,請考生勿離線,需在線上等待正式視訊口試。
    4. 若考生未能準時上線應試,得與人類性學研究所約定於當天上午其他時間再次接受視訊口試(以一次為限)。
  • 考試時應遵守:
    1. 正式視訊口試時,不得有他人在場,考生須配合委員要求,環繞掃視所在場所,以資證明。
    2. 視訊口試全程中不得關閉鏡頭、變換鏡頭的背景或模糊處理,應要能讓考試委員看到考生影像。
    3. 報告時不得分享畫面,考試委員會以考生事前寄來的檔案同時參考使用。
    4. 視訊口試全程由人類性學研究所錄影。考生不得出現拍照、錄音(影)等各種記錄行為。
  • 本原則如有未盡事宜,依相關法令及誠實信用原則公平辦理。

111學年度表演藝術系單獨招生(111/5/6~8)

近期國內疫情快速擴散,考量考生南來北往的不可避免性,為落實防疫保護考生健康安全,避免移動或群聚染疫風險。依據招生簡章【附錄三-因應疫情升級相關預備措施】規定,本次考試因應疫情升級應變措施詳細說明如下:

  1. 取消111年5月6日至8日之到校面試(含術科及書面資料審查)全數考生改採視訊口試(以Google Meet辦理,考生需有Google 帳號,辦理原則詳如『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單獨招生視訊口試作業辦理原則』)以及書面資料審查兩項成績配分則更改為視訊口試佔總分80%、書面資料審查佔總分20%。總分同分參酌依序為1.視訊口試、2.書面資料審查。
  2. 取消錄取生現場報到,改採通訊報到方式辦理。

※請繼續點選查看下方各項說明~↓↓↓

  1. 視訊口試以GoogleMeethttps://apps.google.com/meet/)進行,使用者需有Goolge帳號。無Goolge帳號者→可立即免費註冊
  2. 建議使用電腦,確保網路收訊穩定,若電腦無內建視訊鏡頭及麥克風,請記得架設視訊鏡頭及麥克風;若使用手機、平板等設備,請事先下載安裝GoogleMeet APP( Android   IOS ),建議準備耳麥,以確保通話品質,並事先找同學測試,確認鏡頭、麥克風、耳機等設備功能是否正常。
  3. 本次考試Google Meet視訊網址:https://meet.google.com/oos-muiy-ncq為讓視訊口試順利進行,請考生先行修改個人Google帳號名稱為『准考證號後4碼姓名』。(例如:王小樹的准考證號為111B301999,則Google帳號名稱請改為:1999王小樹,可參考下方教學影片學習如何更改Google帳號名稱。
  4. 正式視訊口試前2天【111/5/4(三)~111/5/5(四)】,每天PM18:00~PM21:00,由表演藝術系與考生雙方進行考試前連線測試。每位考生均應自行於前述時間內點選連結https://meet.google.com/oos-muiy-ncq進行考試前連線測試
  5. 考試前連線測試【111/5/4(三)~111/5/5(四)】及正式視訊口試【111/5/6(五)~111/5/8(日)】使用的GoogleMeet視訊網址相同(https://meet.google.com/oos-muiy-ncq)。
  6. 考試前連線測試及正式視訊口試當天請考生攜帶准考證及身分證,於線上報到及應試時出示,由工作人員驗證。(沒有收到准考證者,改為出示有照片之雙證件。例如:身份證+健保卡、身份證+駕照、身份證+學生證)
  7. 請準時在正式視訊口試所排定之個人報到時間內,連線報到並再次進行測試。測試完成,請考生勿離線,需在線上等待正式視訊口試。
  8. 正式視訊口試時間若考生未能準時應試,得另外安排於正式視訊口試期間【111/5/6(五)~111/5/8(日)】內之其他時間再接受視訊面試。(以一次為限)
  9. 考生須選擇自行網路連線速度順暢與可做肢體活動之適當場所進行視訊口試,確保口試過程不受干擾。
  10. 正式視訊口試時,不得有他人在場,考生須利用攝影鏡頭環繞掃視所在場所,以資證明。
  11. 視訊口試過程全程由表演藝術系錄影。考生不得有拍照、錄音(影)等各種記錄行為。
  12. 本原則如有未盡事宜,依相關法令及誠實信用原則公平辦理。
  1. 考生自我介紹。(1分鐘內)
  2. 評審得要求考生以口頭或演出的方式,展現考生表演專長領域與能力。(建議考生以原主、副專長進行準備)
  3. 考生依評審要求做即興表演。